CYMERA_20160429_122508.jpg

血友病人-蓁小羊人生告一段落後,最常問自已也常被問的是健康後要做什麼?
我悄悄在心裡發了大願,希望能將過去從社會上所得到的愛與關心回饋出去、傳播下去...
但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,範圍及機會畢竟有限..
於是我想起了我最愛的旅遊,
2012年考取了我所期待的領隊導遊證照..

一個男人或女人...
如果他願意為了你,手機24小時開機隨叫隨到
如果他每天都起得很早趕過去問你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,
如果他和你在一起不斷的找話題和你聊天逗你開心,
如果他不斷的絞盡腦汁縝密安排你每一天的生活,
如果一旦你不見了他會變的無比緊張到處尋找,

那不一定說明他是你的愛人....

他或她也可能是你的導遊~

這段自我解嘲般的敘述,卻是一般線上導遊工作的真實寫照~

想進入旅遊業帶團,首先得經過導遊筆試,筆試完還得口試,口試完還得拿到證照,拿到證照完還得受訓,受訓完還得有前輩願意帶你入行,有前輩帶你入行還得願意擔保推薦,有人擔保推薦還得經旅行社面試或考試,旅行社面考試完還得有機會跟團實習,有機會跟團實習還得有機會上團,有機會獨當一面上團還得在人前敢拿麥克風說話,敢拿麥克風說話還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博學多聞還得讓客人看得順眼信服你,即使客人喜歡你還得同時兼顧司機感受、飯店餐廳配合、旅行社信任、家人朋友諒解與支持、老天爺保佑和賞臉...

相信嗎?導遊不是人!是超人!!!

有人是這麼形容旅遊工作~

最早起床的是幹旅遊跟收破爛的.
最晚睡的是幹旅遊跟按摩院的. 
不能按時吃飯的是幹旅遊跟要飯的.
隨時擔心受怕的是幹旅遊跟幹罪案的.
加班不補休的是幹旅遊跟擺地攤的.
說話不能錯的的是幹旅遊跟主持節目的.
出事必須馬上趕到的是幹旅遊跟開救護車的.
上班比清潔工還早,下班比舞小姐還晚.
就連吃頓年夜飯都是最奢侈的願望. 

不過,或許是發大願初衷,一路走來老天始終眷顧,遇到好事多過衰事,接待貴人多於小人,獲得成就感多於挫折感,視野拓寬了,朋友變多了,在團員們及旅行社肯定中更加確定島遊工作的選擇...
有旅遊前輩用"民間外交官"來期許,導遊不只是島遊,更多的是宣揚美麗寶島的責任,經由多方交流,愈是了解這塊土地的可貴及可愛,需要共同珍惜保護,我愛台灣,台灣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.A.I.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